义枝猫

一只猫(๑´∀`๑)

等不到那天的水仙

嘀....嘀.....嘀....

这已经过了几天了?但多长的时间对我来说都一样,度日如年、没有止境。

我只依稀记得我在等谁。

看不清太阳,看不清周围的一切,这种感觉糟透了,光晕晃得世界朦胧,这儿隐约的一条长凳、一个十字路口,路边一个扭曲的路牌,以及对面的一栋楼房,还有周围的空白,就是这个世界全部了。

当然,还有我。

我揣着一个老式手机,但这有什么用呢?我连上面的拨号盘都看不清,所有感官都模糊不清,还有我的头,简直疼的要命。

这是个什么该死的地方,连个人影都见不着,真是无聊透了。我尝试着去睡觉,但是这个世界连月亮都没有,强光晃了一圈又一圈,入眠根本不可能。

算了,与其在这条长凳上永无止境地等着,不如走走看看。但疼痛让我几乎感觉不到肌肉的舒张,只能勉勉强强地往前挪动。

不过还好,长凳离对面那栋楼不算远,好一会我总算到了门口。

门是半掩着的,直觉告诉我我曾来过这个地方,艰难的挪动不知怎么的稍微轻松了一点,或许只是因为好奇心的驱使罢。

的等我爬上了三楼几乎是精疲力竭了,就到这里吧。从楼道间往下看去,还是那个长凳、十字路、和苍茫的空白,那个弯曲的路牌有些突兀地矗立在路边,哎,还是一如即往的啊,空白,空白,到处是。

于是我把目光转向三楼的几间房的房门,30……该死的,我又看不清了,这个破地方到底是出于什么恶趣味而设定的啊。

但是意外地,我看清了303。

我眯起眼睛,没错,303。

好吧,这么明示我的话,就去303好了。

推开房门,这里的风景有所不同,强光褪去,温柔的光彩仿佛落日的余晖,水仙花的香气扑面而来我松了口气,身体也如释重负。

这就是一间普通的公寓房,有些陈旧的沙发、窄小的电视,里面还有两间卧室,一间摆放着一张大床,只不过早已布满灰尘,看上去应该好久没有使用过了,这么大的一张床摆在这里还怪可惜的,还有一个卧室的话……

天呐,我简直不敢相信,电话响了。

我努力让自己不尖叫出来,但不论是恐慌也好还是惊吓也好都让我的心跳剧烈起来,深呼吸,冷静下来,一定要冷静下来。

仍然,我看不清电话号码,但至少我可以摁下接听键。

“您好,请问....”

电话里传出的抽噎声让我没再往下说。

“哥哥...我怕....”

我真的惊呆了,电话那头的人居然这么称呼我,尽管我没有来这里的一切记忆,但起码我知道自己是女生啊,她难道听不出来吗,没得到别人的认可随意称呼对方是不是太没礼貌了一点,我疑惑地想问对方,但没等我开口,电话那头的人又说话了。

“爸也走了……你....你会走吗?”

我没发声,愣愣地听着。

“我相信你...我们一定要一起...”

电话挂了。

就这么挂了?打过来就是为了让我听一个女孩子哭诉着说三句话,然后留我一个人懵在原地?

我往那破旧的沙发上坐下,心情糟糕到难以言说的地步,有刚刚未结束的恐慌,有因女孩而起的悲伤,当然也有恼怒,这些心情交错在我心头翻涌,

我现在不过就像这个世界的一具死尸,一具烦恼的死尸。

独自一人在这个地方,就像是被遗弃了一样。

心头的思绪翻涌着甚至让我的头更痛了一些,有什么东西快要显现出来了。

但是没有,依旧什么都没有。只是从错综复杂的情绪得出一个结果:悲哀。

老式手机的屏幕好像被什么东西弄湿了,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大碍,毕竟我看不清。或许我不该这么好奇的呢?闭上眼睛,想让自己思绪放松下来,没有强光的照射,应该很快就能睡着吧。

“据报道,这次矿难发生在13号矿井,营救队正在努力......”

见鬼,这又是什么

这个地方的气氛简直像灵异故事里一般,要不是这里的光温暖人心,我可能早就要被吓得魂飞魄散了。

那个老旧的电视自顾自的播了起来,内容是关于一场矿难的新闻,播到一半,声音逐渐变弱,画面慢慢褪色,然后出现乱码、花屏,不知怎么的我心跳也跟着加速起来,但是我清楚地明白这并不是因为恐惧。

那我在紧张什么呢?这场矿难的受害者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?

眼前浮现出来一座山,山上蒲公英遍地。

微弱的、飘渺的唢呐声从电视里飘出来,这个曲调我很熟悉,是百鸟朝凤,那首奔丧的曲子。

上次听这首歌是什么时候?

我不想去追溯对这首歌的回忆,因为我知道,一定是不好的、难过的事情。

“不怕....哥在.....”

这是电视最后的一点声音,一个低沉的男声,尽管微弱并且有些许哽咽,但我能判定这绝对是个温柔的、坚强的人,他的声音似乎能够安抚我的内心,让我镇静下来。

这应该就是电话里那个女孩的哥哥了,以我简易的推测得到这个结论并不难。

嗯...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可以猜一猜的....矿难.....奔丧....

电话又响了。

比起上一次的恐慌和惊讶,我这次更多的是对来电的欣喜,不知怎么的,我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得想听电话那头的声音了。

“哥,新的工作还算适应吗?”

“哈哈我就知道,但是要小心哦,矿山还是危险重重的啊。”

“我过的很好,谢谢哥哥,好的,周末见。”

电话挂了。

如同上次一样,这个女孩几乎不给我说话和思考的余地,自顾自得说的津津有味。

就当是给我线索吧,毕竟以我这个呆脑袋的推理来看,不多点线索我可能就一筹莫展了。

从这次简短的一通电话内容来看,矿难可能真的跟他们有什么关系,诶!难道说他们的父亲遇难了,然后哥哥去矿山代替爸爸!

我被我的聪明折服了,这简直就是天衣无缝的推理。

我还沉浸在欣喜之中,当然还有一些骄傲的心情,一下子整个世界剧烈地晃动了起来,一个没站稳我便摔倒在地,刹那间整个世界黑成一片,我还没来得及害怕,就被一股力量击溃,瘫倒在地,浑身酥麻过后很快失去了知觉。

嘀....嘀....嘀....

强光的照射下我很快又醒了,而我又回到了我最开始来到这的地方:那条长凳。

这次我身上的压力似乎小了很多,但头还是疼得不行。周围什么都没变,十字路、楼房、弯曲的路牌。

我好不容易才坐了起来,斯——那个手机去哪里了?303,对,应该在303。

我正起身准备前往前面那栋楼,一张报纸却飘到了我的脚下。嗯?这是从哪里来的?长凳底下吗?好吧,以我这粗心的劲它不飘出来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找到它了。

报纸上蘸着些许未干的血迹,虽然远远地看又是模模糊糊的,但是这次,很意外的,凑近后我能看清了,尽管只有一两行字我可以看。

“红岩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,女伤者已送至医院抢救,其长兄....”

后面的部分被血迹挡住了,而其他的很多部分我又无法看清,这可真是够贴心的。

哎,不知道这周围还有什么我没发现的线索呢,嗯.....诶,这个路牌....

上面赫然写着红岩路。

这里发生了交通事故?

这就是这个路牌如此扭曲的原因?

这又是什么线索呢……算了,不管这么多,先去303吧,那对兄妹的故事对我更有吸引力一些。

以稍微清晰一些的视角看这个十字路口,竟莫名产生了一股畏惧之情,就好像是什么难以跨越的障碍一样。

就是过个马路而已,我又不是小孩了,有这么难吗。

咬咬牙,我拼尽全力冲了过去,狂奔产生的风让我有了车子飞驰而过的错觉。

站在楼下回头看,那只不过是错觉罢了。

没有身上那股压力可真是轻松多了,上次爬到三楼累得半死不活,这次却是健步如飞一般。

手机确实就在303地上,我找到它的时候它刚接到一个未接来电。

我心里一下子凉了大半截,居然有个电话没接到,这意味着我错过了什么线索或是提示呢?我不知道。我慌忙地拿起来看,没错,我总算能看清一些内容了,尽管还是有部分内容还是不清不楚的,能看清一些还是能有些用的吧。

嗯...我凑近看了看老式手机的屏幕...上面一个未接来电的符号旁边写着妹妹两个字,这就证实了我的猜测了,看来我还是有点推理头脑的嘛。

既然我能看清的话,试试能不能打过去?

这个想法让我有一丝紧张,如果我能打过去,那是不是说明我有办法和别人取得联系,甚至可以有办法离开这个诡异的地方了呢?

啧,打给女孩的电话无人接听,打了三四次都是。

于是我想着试一试打报警电话,看看有什么用没。

电话接通了。

我双手止不住地颤抖着,这样的结果太令我兴奋了,我可以得救吗?我可以得救吗?我不禁在想,我好好地清了清嗓子,尽量让声音不太抖动。

“你好....有人吗?....”

电话那头还没有声音,此刻我的心跳声没过了一切,我紧张,我怕,我怕电话那里除了寂静一无所有。

慢慢地,我听到了电话里传出来的警笛声、救护笛声、甚至还有些许人群嚷嚷的声音,但是不论是什么声音,都像被什么东西隔着一样,有些模糊不清。

随接而来的是一阵非常强烈的耳鸣,巨大的声响穿过颅骨像要把它震碎了一般,我甚至都分不清是整个世界在晃动还是只有我在晃动,其剧烈程度让我有些睁不开眼,我下意识地摁了挂断键,耳鸣声以外地停了。

可这耳鸣分明不是来自于手机的啊。

并且我又没办法再次拨通了。

我愣在了303门口,前面是给人温馨的夕阳光小屋,后面是连影子都没有的强光世界。

这样还不如给我一通全是寂静的通话呢。

我怎么来到这里的?我为什么会来这里?我来这里之前在干什么?

我为自己感到可悲,因为那些问题,我一个都想不出答案,也未曾好好想过。

前面那么久的时间里我就像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玩偶一样,被一些突如其来的、乱七八糟的线索引导着,引向一个和我毫无关系的、陌生的地方。

手机又响了,是一条短信。

是来自那个妹妹的,我坐在门边的地上,有些无奈地看着。

“工作太忙又不接我电话啦?我今天要去和朋友出去玩,晚饭我在外面解决。”

我是否应该回一条短信?我不知道,这个手机灵异之处可不是我能言说的。

看吧,这个玩意自己都回起消息来了。

“好的,你要尽早回来,别吃泡面。”

然后妹妹又回了信。

“嗯好的,哥哥也要注意安全。”

短信的内容让我有些放松下来,就像上一次听见这个哥哥的声音一样,令我安心,那一瞬间我觉得好像什么事情都不重要了,无论这个世界因何而存在,无论我为何会在这里。

我把头撇向了屋内。

翻看着两人的短信记录,硕大的泪珠滴落在半个手掌大的屏幕上。

这对兄妹明明和我素不相识,但我仿佛能闻到饭桌上哥哥炒的菜的香气,能听见妹妹唱歌的声调,能想象出两人送的礼物的样子,就好像是我回忆的一部分一样,历历在目,熟悉无比。

这种既视感让我想到了什么,我连忙爬起来,往这屋子里走去。

这里还是原来的样子,夕阳、花香,一成不变

我能模拟出那个女孩每天回到这里的每一个动作,就像是多年形成的肌肉记忆一般。

进门,丢下书包,往沙发上坐下,彻底放松自己。然后她会等待哥哥回来,运气好还能碰到他带回来的点心。

饭桌上,两人交谈甚欢。饭后,两人猜拳决定谁做家务。

这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兄妹罢了,却在一下下触动我的内心。

流淌的眼泪中包含着幸福的滋味。

慢慢地,我往那间房间走去。

这里的每一毫我都无比熟悉。

窗台上的水仙花开着。

破旧的墙上,夕阳的反光渐渐挪开,我看清了泛黄照片上的两个人。

我这才想起来,那个哭诉的、不大懂事的妹妹,就是我。

我这才想起来,我有个哥哥,一个会为我拼尽全力的哥哥。

我这才想起来,这是一个被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
潮水般的回忆涌入脑海。

7岁时,父亲去世后,家里没了支柱。但是生活的脚步不会停,打那起,哥哥顶替了父亲的工作,并且到处打工赚钱,勤俭节约,兢兢业业。

只是为了给他的妹妹,给我,一个更好的未来。

我吃着他奔波换来的粮食,他翻阅着我学校捡来的书本。

互相依存、互相取暖。

哥哥最喜欢的花是水仙,在我们共同栽培下,家里那个本来快要枯萎的水仙花又开了。

这么多年下来,这个家也在一步步地向幸福走去。

只要........

哥哥的手机又响了,是短信。

我跟哥哥说,我心情不好,想晚点回家。

其实这天也没有什么不同的, 我发现自己挤不进同学的行列里,便自己一个人跑回了家,在楼下坐着。

哥哥从楼上看见了我的身影,于是往楼下走来。

门口一闪而过的脚步声吸引了我,我赶忙追了上去,我没有看到人影,但是熟悉的即视感让我跟了上去。

追寻着脚步声我下了楼,推开公寓大门我跑到了马路上。

这个世界竟难得的吹起了风,风中似乎还夹杂着蒲公英拂过我的脸。

刹那间强光暗了下来,变成了傍晚的样子,周围的人群熙熙攘攘起来,车辆穿梭不止,路牌挺立在长凳边。

我看着对面坐在长凳上的自己,就像那时的哥哥一样。

因为看见一辆朝我驶来的车,他奋不顾身地向我奔来,然后用尽力气将我推开。

我摔倒在地,车辆的灯光、哥哥的背影,便是我看到的最后的景象。

嘀.....嘀....嘀

我醒了。

终于,我回到了真实的世界。

我只身躺在洁白的床上,头上缠着绷带,身体各处发痛,疲乏无力,没有眼镜的视野模糊不清,但这并无大碍。

一个路过的护士见我已醒,匆忙过来问我情况。

她告诉我,那个酒驾司机已经被抓获,因为我没有正面撞上轿车,并且抢救及时,不久前刚做完手术,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。

“我哥呢?我哥怎么样?”

拜托了,千万不要.....

护士摇摇头。

警方在现场找到了哥哥的手机,而他终究没挺过车轮的碾轧。

我再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放声哭了出来。

阳光透过窗户倾斜地照进病房,病床床头摆着一盆哥哥最喜欢的水仙花和一个有些破碎的老式手机。

水仙的花语是:永远幸福。

手机里收到的那天最后给他发的消息是:

哥,我想你了

评论(4)

热度(5)